昌字两太阳

浮在江面的黄昏,多么像、现世安稳。

我第一次感到,不再年轻。

我终于接到了母亲的电话,兴奋得颤抖,就在下一秒,我凝成了冰雕,手机几将从我手中滑落。大概是因为我如今仍旧拮据,我不得不握稳了这台过时的机子。

寒风凄厉,雨雾濛泷。我没再能看见繁华林立的高楼,却遗忘不了那座方方的塔尖。是不是哪一天,我将会北上,去忘记,去寻找,去流浪?其实,我只不过是换一个地方流浪罢了,我的不舍,或只在那块梦里千回的绿草坪。

我无数次想象着北上,终点北京,起点也是北京。但是,最近我忽然想去远东最繁华的大都市,再去看看气象万千的上海中心。

我对建筑有种特殊的欣赏和情感。但这一次冲动,我不是为了繁华,也不是为了逃离,而是单纯地想去看一眼。那深沉于心底已久的跳动,终于,数年之后,透过湖水的纵波,轻轻触碰到了湖面的坚冰。


我可以接受命运的铩羽,宁愿悲伤地战死也不愿苟活。

我相信所有美好的情感,只是不能奢望我有那点幸运。

漂洋过海来看你。或许只是看看,便转身离去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昌字两太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